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人间有情。。

打工那几天,
看到蛮多的
特别是从阿雯妈妈的确看见很多,
有时自愧觉得自己这基督徒都不如一位非信徒,

那里经过我们档子的人来来往往,也有许许多多的外劳

本地客人的声音order时总是大声些,
不客气的眼神,

但,
当然也有很有礼貌的人
反而多数的小朋友(特别是malay的)比起大人更会说起谢谢来,

不一样的客人有不一样的要求,
有的order waffle要涂多多,有的要涂少一些,

当中觉得一些印度人会较挑剔较凶些,
每每涂酱to waffle时,还没涂完,他们会要求涂多多的

而也有少数的外劳客人,
他们多数来买冰淇淋,
从他们的眼中,可以看那看到他们的不安,
有些恐惧的眼神,目光幽忧看着我们,
毕竟离乡背井来到我们的国土,
同我们站在同块地却以不一样的身段,
须处处放下自己,说话也颇为小声,
甚至以客人的身份来光顾时也显得十分惊心,

做生意的人,
总会从中取得最高的利益,
以能省则省的手段,以最少的成本获得最高的利益,

但雯雯妈妈却很不一般地,
如:每每搽waffle酱时都会搽到它的空洞都看不见,
bubble tea powder 2 小匙变 2 大大汤匙,
sweet corn 也溢满出来,drink又少放冰。。。
ice-cream加free的chocolate syrup, rice or peanut(她说本来是要加钱的)
她每次笑笑说放多一点不要紧,反正是老板的,不管它
如果老板知道的话就惨了。。

雯雯妈妈看到外劳时,
会告诉我说他们如何如何的可怜
他们来光顾时,会说:“要给他们大大一点哦!"
她总会把冰球滚得很大很大粒,
好像一个scope变成很多个scope一样,
接着,我也学她一样,
然后再附加一个谢谢+友善的笑容。。 ^^

所以咯,他们很喜欢来我们的摊子买ice-cream。。

还有几次,没什么顾客时,或快关摊子时,
雯雯妈妈特地叫我做waffle给正在扫地的Pakis工人
她说他每次都帮她扫地,以前他比较胖些,现在较瘦了,
另一个就瘦巴巴的,
我就涂很多很多的酱,以致看不到任何洞,把waffle拿去递给他,
他伸手接着waffle后,就拿到一边的角落吃,

然后也有注意到,他们特别会帮忙我们打扫我们摊子的周围
好像你敬我,我也敬你几分,
大家此时以彼此尊敬,和睦工作。。。

在阿雯妈妈身上看到
她有颗很有怜悯的心,
她也非常的勤力,开摊到收摊,她似乎分秒不曾停过手

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到底有多少个,
可以有这样怜悯的心对待我们周围的人呢?
还是像一般商人一样,
想尽办法,要从他人身上收取利益,凡是斤斤计较呢?

求神怜悯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