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盖棺礼。。。


今天从早上到下午,细雨绵绵,听长辈说每逢只要有人过世就会下起雨来,还蛮真的。。。
今天有机会出席了总共两个盖棺礼都由卫理公会牧师主持,而且都在古田公园的mortuary进行。。。
主仿佛也为在地上歇了劳苦的两位忠心的老仆人流下了天上的眼泪。。。
出席者的面容上都多了几分不舍及哀愁特别是家属们,我向他们的家属们紧握手以表示最深的关怀。。。

这也是我第三第四次出席者盖棺礼,回想以前出席时自己是在家属的那个位置,那时是外婆和父亲不在时,那时也一样哭红了眼睛,百般的不舍与自己亲密的家人从此分离,怀念相聚的点滴。。。
所以,此时出席类似的场合时,还是会回顾,心中仍有所感触。。。
如今不知不觉竟已过了好几年,仍感谢神百般的恩待,丰富的恩典及带领。。。

早上出席的是黄乃芳老伯,享年82岁,黄光开传道的父亲(现任家乡教会的主领牧者),黄光赐宣教士也远从他的宣教工厂赶回来,听黄传道说很感恩他临走时没有任何的痛苦或疼痛,在短短的那几个小时里在1/12/09就安息主怀了,他生前非常喜欢把感谢主挂在嘴边,也很爱唱感谢神那首歌。。。
黄传道在那礼仪里分享有关他父亲的点点滴滴时也留下了男儿的眼泪。。。除了家属的子子孙孙,大妹,姐,秀枝和我成了当中最年轻的出席者,也不晓得为何这类型的聚会都很少会看到年轻人。。。

下午三点时出席的是姚锦英姐妹,享年72岁,在7/12/09安息主怀,林瑶珉传道的母亲,在星期日晚上进了医院,庆幸她离开时也一样没有任何疼痛。。。
林传道几年前曾经在家乡教会事奉现在已远嫁他乡并已定居在美国,她昨天才从美国赶回来送他母亲最后一程。。。
同样的,除了家属的子子孙孙,小妹,心绮和我还是当中最年轻的出席者。。。
主持盖棺礼天恩堂的牧师说她26年牧会当中从来没有看过一个人可以为回天家做了这么足的预备,姚锦英姐妹在06年从医生的口中得知患上了末期癌症,只剩下半年的命,她随时随地都在预备被主接回天家,她仍祷告向神说她要用剩下的生命继续荣耀主,甚至很喜乐的过每一天的生活,她也很常在那期间与探访她的人述说并亲手写她生命的见证与人分享,很奇迹的上帝延长了她的生命到三年,她用她一身来荣耀主。,牧师也说她的生命就如保罗说的:

《提摩太后书》4:7-8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

姚锦英姐妹的遗体之后也在七点半晚上运到她的家乡老越去以在那里安葬。。。

不知道自己见主面时,能不能像保罗那样,
但愿自己能靠着耶稣继续在奔跑主的路上,坚定持守主的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