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诗篇103:9-10

诗篇103:9-10
祂不长久责备,也不永远怀怒。
祂没有按着我们的罪过待我们,也没有照着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

这节经文昨晚在青团时背的。。
昨天在生气着,为什么她要这么急,为什么她不能等。。。
她兴高采烈地拿着回来,结果被我用力的训一顿。。。
一件小小事件竟然可以引爆我久久所没发的脾气。。。
训她做事从来就不会考虑清楚,不会为自己,家人着想,太不懂事,take things for granted。。。
我竟可以如此火爆,当着她好友面前训她。。。

昨晚一起青团之后,赌气地载她去阿姨家等12.30am去美里的巴士,塞了少少钱给她。。。
回家后,回想刚刚的经文,祂都不责备怀怒我们,若祂按着我们的罪过罪孽报我们,
我们大概每一个人都站立不住也不可能会在这里了,
那我有什么资格去责备其他人,对他人怀怒呢?
祂竟可以如此容易宽恕爱我们,难道我们就这么难地学祂的样式吗?

传道昨晚也提醒,若我们责备他人,或话语带刺压人,讽刺性,就是含有骄傲份子了,
勿要学习谦卑的人,时时刻刻不自夸,话语语气柔和像小孩子。。。
彼得前书5:5-6
照样,你们青年人要顺服年长的。就是你们各人也要彼此以谦卑为装束,因为“神敌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所以你们要谦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他必叫你们升高。

愿神饶恕孩子的过犯,反省每一次的说话语气是否柔和,让孩子时时刻刻都学习谦卑。。

1 comment:

  1. 看来我知道你指的她是谁了!干嘛发这么大的脾气哦?要谅解她。有时候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事情。虽然我不知道当中发生什么事情,但是我相信,小辈们通常都希望能够胡闹一番。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