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十字架第一个功课叫你不讲理!!(Adapted...)




「你们听见有话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只是我告诉你们,不要与恶人作对。有人打你的右脸,连左脸也转过来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里衣,连外衣也由他 拿去;有人强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有求你的,就给他;有向你借贷的,不可推辞。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只是我告诉你们,要 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 有甚么赏赐呢?就是税史不也是这样行吗?你们若单请你弟兄的安,比人有甚么长处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所以,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 样。」

你们必须在神面前学习不讲理。十字架的第一个功课,就是教我们不讲理。

左臉、外衣、二里路是主的要求】但是,弟兄姊妹,讓我頂直的告訴你們說,是主說打左臉。那一個人是說打右臉,他是只要打一邊,就很快樂的回去了。但是主說,要打左臉。按法 官的審斷,裏衣就已經滿足了。是主說,要給他外衣。他只是勉強你走一里路,沒有要你走第二里。是主勉強你走第二里。請你們記得,第二里路、外衣、左臉,乃 是主的要求,不是人的要求。凡是第二件衣服、第二邊臉、第二里路出事情的,是和主出事情,不是和人出事情。因為是主要求你的,人沒有要求你。

你 如果要說,那一個人沒有理,請你記得,主才是沒有理的。如果第一件衣服是沒有理,第二件衣服就更沒有理。如果第一面的臉不應該打,第二面的臉就更不該打。 如果第一里路沒有道理,第二里路就更沒有道理。但是,第二是主的要求,是主的命令。所以,主的命令,比那一個無理的人還要厲害。沒有一個無理的人。比主的 命令更厲害。主的命令最厲害。因為甚麼?主知道祂所給我們的生命,是超越的生命。那一個生命,不超越就不舒服。那一個生命,不超越就不快樂。那一個生命是 超越的生命。你越把他弄到為難的地步,越是羞辱,越是損失,越是難,越顯出他的能力。

【打右脸是羞辱的意思】在这里,再把这三件事稍微解释一下。打脸是羞辱的意思。中国人是这样,犹太人是这样,当时罗马人也是这样。罗马人当时有许多的书,有许多文学的记载,说到有许多罗马的奴隶,宁可给主人杀死,不愿意给主人打耳光。杀死还可以忍受,打耳光不能受。所以打人的脸,在当时是羞辱,是极端的羞辱,是最大的羞辱,这就是打脸的意思。

【拿里衣是摸着财产最深的地方】衣服,乃是人的东西中最合法的。因为人所有的东西,难得有像衣服这样合法的。因为这是非穿不可的。人就是顶贫穷,里衣还得穿,外衣还得穿。人就是顶拒绝物质的享受,还应当穿里衣,还应当穿外衣,这是非常合法的要求。今天在这里,有人不是要拿你的家产,不是要拿你的田地,他是要拿你的里衣。这是摸着人财产最深的地方,因为这是最合法的地方。可是人要拿里衣,是要把外衣脱下来,才能拿里衣,这是摸着我财产最深处。打脸如果是羞辱,拿里衣就是指着人财产最深的地方。

【勉强走一里是意志上受伤】至于勉强人走路,这是要特别注意在勉强上,这是意志的问题。我不走这条路,我不去这个地方,你勉强我,这是意志上的受伤。我们把自己压下走这条路,这是意志上的受伤。

所以,在这里,我愿意你们注意这件事。人要我的里衣,我连外衣都给他。人勉强我走一里路,我就对他说,我陪你走第二里路。人打我们的右脸,我们转过左脸来由他打。这是显明说,右脸没有摸着我们,里衣没有摸着我们,第一里路也没有摸着我们。所以我说,这一个反应是超越的。如果我右脸已经有感觉,我左脸就不会给他打。第一里已经忍不住了,我就不能走二里了。所以,所有的问题,是在这里的反应如何?

我们基督徒,是被拯救脱离羞辱和荣耀的感觉,脱离财物所有权的感觉,也是被拯救脱离我们自己的意志。当你在神面前是这样的被拯救,被拯救到一个地步,超越过脸面的问题,超越过财物的问题,超越过你的意志的问题。当你自己是这样超越这一切的时候,这些东西就摸不着你。我告诉你们说,你能够走第二里路。你如果被这些东西一摸着,你就没有法子在那里走第二里路。

你们必须在神面前学习不讲理。十字架的第一个功课,就是教我们不讲理。我相信在我们中间,没有弟兄姊妹会低到一个地步,会堕落到一个地步,作那一个报仇的人。所以,我根本不提起那一个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反应。报仇,是一个可能的反应。我刚才说四个反应,不过我们只讲三个反应。我相信在我们中间没有弟兄姊妹到一个地步,是律法的地步,你打我的眼,我也打你的眼。我不相信,在神的儿女中,人能够堕落到一个地步,有报复的反应。因此,我们把它放在一边。

但是,我怕有许多人在那里讲理,讲公义。「你不应该打我。」你在那里讲理。请你们记得,一个人,一按着理由和人讲话,你就看见说,这一个人被事情摸着了。主的反应,主所给我们看见的反应,是当人没有理由的坏的时候,我能够没有理由的好好的对待他。他不讲理的恶待我,我也能不讲理的好待他。我告诉你们,第一里路,绝没有道理,第二里路也绝没有道理,两个都是一样的没有道理。打右脸,是岂有此理的打,打左脸也是岂有此理的叫人打。人拿我们的里衣,是绝没有道理的。我们给他外衣,也是绝没有道理的。你们看见,基督徒不讲理,他们是没有道理的坏,我们是没有道理的好。

基 督徒就是這樣,不只是在那裏不生氣,也不只是勉強忍耐,乃是說超越過一切。你要勉強我走一里路,我就給你第二里。你要拿我一件衣服,我就給你第二件。你要 打我的右臉,你羞辱我到極點,我就給你再打左臉。弟兄們,那一個生命,是超越的,是爬得高的。這一個就是我們信徒的生命。如果不是這樣,你就看見說,這一 件事是不行,就不像是基督徒所作的事。

2 comments:

  1. 是你写的吗?
    好像在哪里看过。
    很好的文章,很好的分享。

    ReplyDelete
  2. i didn't write it.. jx lik tat article then 2 save a bible study materia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