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我的妈妈。。。


好久好久就想要分享这篇文章了,特别是我09年生日的那一天,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

感恩上帝赐每一个人一年都有一天的纪念日,
那一刻,想要纪念是真正的生日主角,
那一刻,真正的主角不是自己,而是妈妈,
妈妈这么辛苦的怀胎生我,并辛苦的母兼父职把我们六个兄弟姐妹养育成长,何等不易呀。

她是一个非常非常传统的妇人,小时候的她因家庭背景的关系,受的教育也不高只到六年级,也不晓得如何关心孩子们的心灵需要,也是爱在心里口难开的类型。
虽然如此,但绝对是我心目中的超级妈妈噢!!!

她非常的特别,她身影瘦瘦的,只有43kg,164cm (苗条吧!),身为女儿的有些为自己身体惭愧 (不能遗传妈妈的,也遗憾不能把妈妈喂肥。)我对自己对妈妈说,以后一定要带她到她想去的中国及吃遍各处的美食。

她虽母兼父职,但她似乎没有所谓的刚硬刚强,仍有着非一般传统女性的柔弱且不像我有着倔强的性格,身体单薄的似乎很容易被风吹走,总是喜欢穿着裙子,而我这坏女儿还常说她怎么这么喜欢穿裙 (不像我完全不喜欢穿裙子,很不像她,很怪胎)

她总是很随和,人家拜托她什么,她能做到的一定帮忙,而身为女的却怕她吃亏,叫她不要帮这么多,而她却每次都会说:“嗨呀,不要紧啦,能帮就帮咯,上帝还 不是这样教导吗?”每次都自觉惭愧。所以,只要有风吹草动,姐姐和我一定第一时间挡在前面,不允许任何欺压在妈妈身上。我们会呵护妈妈如掌上明珠,深怕她 受了哪怕是一点的伤害(有些角色颠倒的感觉)。

但是,她念功一流噢(讲到这,我的碎碎念应该从她来的,总算有遗传到她的了,呵呵),记得以前,每一次我们姐妹们只要没做家务,就会被她大大力念,到今天还是一样哦。以前,会很讨厌这感觉。长大了,因为少在家的关系,这种碎碎念似乎成了我的镇定剂,喜欢摇电话给她听她说话,喜欢对她的碎碎念一笑而过。写到这里,怀念她的碎碎念了。

她非常的知足,她口里也常常挂着“感谢主感谢主的”,每一次总喜欢在别人前提起她儿女们如何如何体贴她,而我们却有常常觉得丢脸(妈妈,对不起)。

她不会驾车也不会骑电单车,记得小时候,她带我们出街都是以巴士代步,直到我们长大有执照了,都由我和姐姐用单车载她,有时我们还会埋怨她为什么不要拿执照,一点也不体贴她(真是坏蛋)。以前有时候还会羡慕其他孩子,为什么她们父母可以在他们上学出街,而我们却需要载妈妈(一点也不会感恩可以载妈妈),他们可以有父母可以为他们遮风挡雨,一切的事物可以有父母来打点,从吃饭到穿衣服。

从小到大,妈妈从不像其他母亲一样严格的要求我们该做的事(家务例外),不知道她为何总是能放心我,不约束我的成长过程。而我一向来都是母亲心中的乖女儿,她从来不焦急我,我甚至超自由,不担心我去哪里,她安心我中学时期自己在外面住自己顾自己,或在死党家留宿,当然我也会有所交代。妈妈大概非常放心让上帝来管教我,偶而也因有太多弟兄姐妹的关系吧。

但是,现在更感恩一路走来,若不是上帝安排我在这个家,今天也许也不会有这样的我吧。
所以,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意处。也因着这家庭背景,也许自己比起其他同龄的孩子多了一些家庭负担,甚至自己对责任感这东西看得特别重,无论是对神,人,事物都好。很感恩神给我这个超级妈妈,我现在还可以打点自己和家里的事物,各方面都有些些生活技能。

可能也是遗传妈妈,爱在心里口难开,觉得很难当面开口说,可能妈妈也不会看到我所写的,虽然也不是什么特别纪念母亲的日子,可是我还是觉得每天都是妈妈纪念日。
我还是要在这里大大声说:"妈妈,我 爱 女尔 噢!!!"

圣经里也有超级妈妈噢,觉得妈妈有些像箴言31:10-31里才德的妇人(很享受这经文):

31:10 才德的妇人谁能得著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
31:11 她丈夫心里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
31:12 她一生使丈夫有益无损。
31:13 她寻找羊□和麻,甘心用手做工。
31:14 她好像商船从远方运粮来,
31:15 未到黎明她就起来,把食物分给家中的人,将当做的工分派婢女。
31:16 她想得田地就买来,用手所得之利,栽种葡萄园。
31:17 她以能力束腰,使膀臂有力。
31:18 她觉得所经营的有利,她的灯终夜不灭。
31:19 她手拿捻线竿,手把纺线车。
31:20 她张手周济困苦人,伸手帮补穷乏人。
31:21 她不因下雪为家里的人担心,因为全家都穿著朱红衣服。
31:22 她为自己制作绣花毯子,她的衣服是细麻和紫色布做的。
31:23 她丈夫在城门口与本地的长老同坐,为众人所认识。
31:24 她做细麻布衣裳出卖,又将腰带卖与商家。
31:25 能力和威仪是她的衣服。她想到日后的景况就喜笑。
31:26 她开口就发智慧,她舌上有仁慈的法则。
31:27 她观察家务,并不吃闲饭。
31:28 她的儿女起来称她有福,她的丈夫也称赞她,
31:29 说:“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独你超过一切!”
31:30 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
31:31 愿她享受操作所得的;愿她的工作,在城门口荣耀她。

2 comments: